close
  • 內容純屬自行想像,如有雷同,尚請見諒

 

  • 腐向(GL)注意,不適者慎入

 

  • 並無針對,請勿對號入座

 

算是有感而發的文吧!段考前靈感總特別多(笑

 


 

  從抽屜裡拿出妳給我的信。有股熱流滑下臉頰,在淡粉色的信封上留下一個個灰色的印子。

  妳知道嗎?自從妳離開以後,生活就有如失去了重心,連是怎麼過過最近這些日子的,我都想不起來。

  走出教室的門,靠在前走廊的欄杆上。

  我望向萬里無雲的藍天,映入眼簾的不是那蒼穹,是我第一次記得妳時的那個笑容。

  一個月前,想起那個表情時,我是笑的

  一個月後的現在,誰又看過我真心的笑呢?

  現在能感覺到的也只剩撕心裂肺的痛楚了。

  

  手上滿滿的書和考卷。有位學生冒失的撞開它們,頭也不回的往風雨球場跑去,連聲道歉都沒有。

  腳正好踩到其中一張考卷,後腦勺便與地板來了一場親密接觸。

  緊閉著雙眼坐起身,所有思緒都集中在被撞擊處以及"好痛"二字。

  所以我才沒注意到妳,而妳笑出聲。

  ●!笑個屁!我狠狠瞪著妳。妳沒有因我的眼神而被嚇跑。

  事實上,我狠戾的眼神正是人們遠離我的原因。

  所以,當妳伸出手時我才會重重地愣住。

  「謝謝。我是項芸。」

  妳臉上帶著溫柔將我拉起後,我對妳說。

  妳只是眨眨眼說妳知道,沒有同理道出妳的名字,妳制服上也沒繡。

  好吧。既然妳不主動說,那就不追究了。

  我抱好原物轉身要走,妳卻叫住我。

  「欸,項芸!」轉身,我迎向妳的目光。

  「妳怎麼不問我的名字?」

  告訴了妳原因,妳哭笑不得的反問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,怎麼會這樣想云云-以為我會問。

  妳說,妳叫李湘。

  李湘。真好聽的名字。

  我發現我說出自己的想法,是因為妳咕噥了句日文。

  罪の名前 つみのなまえ

  妳以為我不懂,妳錯了。

 

 

  那是我們第一次相遇

 

  

  從那天起,妳便經常在我身邊徘徊。我才知道,原來我們同班。

  就算老師點人時是用大十字的玩法,他們也不敢叫我。

  不管我到哪裡,只要我允許,妳便會跟著我。

  妳經常說天道地,任何時後妳都有話可以講。

  就算我沒有在聽也無妨。

  要是別人,我應該只會厭煩地一腳把他踢開吧。但只有妳,我不排斥。

  湘,妳到底是何方神聖?

  

  不知不覺間,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妳了。

  原來,我早已愛上了妳。

  當妳說妳也是時,我的情緒波動第一次有這麼大的起伏。

  這樣的禁斷之戀,使得我們在放學後才能放下偽裝相互依偎。

  我不知道這件事是怎麼傳開的。

  我以為僅只如此。

  妳的身體開始出現莫名的淤青。

  我詢問,妳說是自己不小心跌倒,要我別擔心。我便不再追究。

  直到那天,我才發現原來我一點也不了解妳─妳的遭遇、妳的家世、妳的過去。

  那天下午,我翹課在樹上睡了整整四節課。

 

 

  或許

  是我太天真了吧

  

  

  「項芸······項芸?!」樹下傳來不熟悉的叫喚聲。

  有技巧的翻了身,我繼續睡我的。

  「葉項芸!妳還睡阿!(怒)」好吵······「李湘的鞋子從七樓掉下來了啦!!!」

  聽見情人的名字,我立馬從樹上翻下。

  我沒注意到我的眼神便得比以前還可怕,一心只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  那人說,她看見一隻鞋在他跑步時自七樓的窗戶飛出落於操場。

  身為同班同學的她認出鞋的主人,又聽見毆打的悶響。才鼓起勇氣跑來找我通報。

  這輩子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是盛怒。

  我取走她手上的鞋子,抄起一旁的長樹枝奔向那間教室。

  樓梯上到七樓右轉第一個門,映入眼簾的是······

  三個人圍住妳。其中一人抓著妳的頸項。使原本應躺在地上的身體因為那人的動作而挺著上半身。

  另外兩人各抓著一枝藤條,冷眼俯視妳。妳身上多了更多瘀青,嘴角還有血絲。

  殺掉!

  「還想找靠山?!像項芸那種人,妳以為花言巧語兩句她就會愛上妳嗎?妳根本不是真心愛她的吧!?T炮!」

  妳紅了眼。狠狠地咬了她的手,力道大到出血還不夠,甚至拽下一塊皮才甘願。

  「F***!妳這個*貨!打!!」

  但是另外兩人愣在原地不動。因為視線對上了我。

  我放下鞋子,隻身衝進教室。

 

 

  

  妳扶著我,一步一步地。事情鬧到學務處去了。

  打妳的人被記了兩支警告。妳則是一支小過。

  我大怒,憑什麼?!

  結果是那三人一支小過、妳一支警告。

  我本來是二支大過,卻因跟師長理論又被記了一支小過和一支警告。

  外加斷手一條。

  因為是打架造成的骨折,我每兩天就要在學務處裡面讓醫生在師長面前為我換藥。

  那天,妳母親衝進來打了我一巴掌,在我換藥時,還打在最多傷口的左臉上。

  「妳這個怪物!妳把我女兒變成什麼樣子了!妳這個怪物#貨*子#*)#@%(!!!!!」

  師長們以為那位家長認為妳的傷是我弄出來的,我正要反駁,妳卻出面了。

  妳說,是妳先愛上我的,與我無關。

  妳被迫要搬家、轉學。在妳離開前的最後一晚,我們約在一個公園見面。

  妳給了我一封信,我收下。互相想要相擁道別。

  在我們互相碰觸到的前一瞬間,四周湧出妳們家的保鑣們。妳的表情告訴我,妳完全不知情。

  他們架開我倆,妳和我一樣,極力伸長手,卻在雙手指尖只差一毫米時,距離瞬間被拉開。

  

  李湘──!

 

  

 

  芸:

     我應該早點告訴妳我的家世以及我的經歷、家訓的

     害妳受傷又被記了那麼多過,我很抱歉

     我愛妳

     但妳還是忘了我吧

     對不起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oves

 

  

  

  湘,我都愛上妳了,要我忘了妳是不可能的。

  妳知道嗎?

  有的人,一生只會愛上一個人。

  而我就是那樣的人。

 

  

 

 

  三年過去了。

  我考上一直以來想進入的大學系所。

  那棟系所的屋頂,是很好的風水位。我常常帶著便當一個人上去靜靜的吃。

  這天,我一如往常地第一個走上屋頂──我以為。

  我一打開門,看見的是十公尺外一個好久不見的熟悉背影。

  湘!

  我又脫口而出了。

  而妳轉身,視線對上我的同時,妳手上的東西散落一地。

 


 

 

 

  後記: 

  我的第一篇,請大家笑納

 

  下篇預告:「前世、今生、來世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川夏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